工作职责

1、财务处是学校财务工作管理部门。贯彻党的勤俭办一切事业的方针,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并结合学校的具体情况制订实施细则;依法理财,制订和实施财务发展计划,配合落实学校的“建设与发展规划”,促进学校快速发展。

2、协助主管校长拟订和执行年度经费预算方案,并依照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和学校财务管理办法,对预算收支业务进行审核和监督。

3、对预算收支和基本建设等业务进行会计核算和分析,定期向学校领导汇报财务情况,按时编送经费收支报表和年度决算报表等。

4、建立和完善学校内部会计控制制度,加强财务风险管理。

5、负责学校各项收费管理工作,包括学生缴费、收费项目的报审、年检,以及相关收费票据的申领、核销、年检和票款核对工作。

6、负责全校教职工工资的发放,以及水电、社保、公积金和个人所得税等代扣代缴业务。

7、建设和维护财务网站,实时为师生提供财会信息查询等服务。

8、加强对部门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、业务培训和业务考核。

9、其他有关财务管理工作。